李淼为什么持有这种观点,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08 于 2009-03-29, 12:14:11:

回答: 看了那个李淼一篇博文也太搞笑了 由 oztiger 于 2009-03-29, 04:31:50:

他是做理论物理的。与一百年前的理论物理不同,今天的理论物理由于与实验的严重脱节,更加类似于宗教和哲学。稍有头脑的人都会质问,为什么要花这么多钱做这种事。所以他这时候强调“什么时候我们能有一点点精神追求和纯粹知识追求?”,不过是对自己的funding的追求的另一种说法。

其实不光是民科爱拉扯爱恩斯坦,这些吃科研饭的人也喜欢拉扯爱恩斯坦。李淼为了暗示自己的工作就如同当年爱恩斯坦的工作一样重要,不惜忽略一些显见的事实。爱恩斯坦的工作是直接针对当时物理学中最大的两个问题之一,而且他的工作也迅速被应用于实际,直接炸死了很多日本人。而李淼现在所做的,说成“一点点精神追求和纯粹知识追求”都是太抬举他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