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害美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伊犁 于 2009-03-27, 16:18:29:

回答: 推荐给 meiyou 作办公室零食。 由 steven 于 2009-03-27, 15:59:53:


ZT
引用:
银杏吃多了会中毒

银杏又叫白果,除含有淀粉、矿物质、纤维素等丰富的营养成分外,还含有银杏酸、银杏醇、白果酚等具有药用价值的成分。我国古代医书中,一直将白果列为重要药材,称其具有清热、降血脂等药用价值,还有不同程度的抑菌作用。

  然而,生白果中含有氰、白果酸、白果二酸等成分,会危害人体的神经系统,引起
先兴奋后抑制的症状。如果煮熟食用,可以使白果酸和白果二酸分解,因此熟白果的毒性较小。

  目前医药界认为,生白果应控制在一天10粒左右,过量食用会引起腹痛、发烧、呕吐、抽搐等症状。虽然煮熟后毒性会降低,也不能一次食用过多。需要注意的是,白果中的绿色胚芽毒性最强,食用时要除掉;忌与鱼同食;孕妇、5岁以下的幼儿应禁吃白果,消化不良、腹胀、发热的人也不宜食用。

  还有些人喜欢用银杏叶片泡水喝,这也有一定危险。因为银杏叶中含有银杏酚和银杏酮,这两种成分既可作药用,同时又有毒,如果服用剂量过大或时间较长,会危害心脏健康。(军事医学科学院食品与营养系博士 芮莉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