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比赛冠军叫National Champion,职业比赛冠军叫World Champion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耳听为虚 于 2009-03-28, 09:58:37:

有用单数的,有用复数的。美国常识,用于区分业余和职业冠军。合不合理另说,但媒体都这么报道。虽是常识,不见得人人知道,总有人疑问(尤其是NBA决赛后):不就是俱乐部冠军嘛,怎么成了世界冠军?问题出在World,译成中文“世界”。老中认为世界冠军得是国家队参加的比赛的冠军。不光老中老外不服,甚至San Antonio Spurs coach Greg Popovich也认为世界冠军名不副实。

俺给总结一下。
一:这用法主要用在几大球上,篮球,棒球,冰球,和橄榄球,球队来自美加两国。多年前起的名字,那年代大部分人都属夜郎。夜郎哪都有,比如东土夜郎热衷于水泡子边插牌子:天下第一泉。

二:现代人自知之明还是有的。大学足球赛(Soccer)一直有,前几年成立了职业足球联赛(Major League Soccer,MLS)。啥人踢足球?不够高打不了篮球的,不够灵活打不了棒球的,不够块儿打不了橄榄球的。MLS的冠军没敢称World Champion,就叫League Champion 或MLS Cup Champion。

三:那几大球汇集了世界好手,代表了世界最高水平。NBA不说了。打棒球的,南美的,日本的,都是最好的。冰球(Hockey)同样。美国总统每年接见职业冠军队。冰球队长一般都这几句套话:俺们队有两三个加拿大人,两三个俄罗斯人,四五个欧洲人,对了,还有几个跟着混的美国人。FOOTBALL只美国有,自称World Champion也凑合。美国FOOTBALL开销太大,那一身行头,没几千刀郎置不下来。有那穷国英格兰澳大利亚跟着学,买不起衣服只好裸奔。

另外。筒子们还看NBA吗?NBA实在太BORING,要上档次呀。NCAA篮球好看的多。无论你是不是甜16精8的球迷,周末得看球。你要是在美国,不看FOOTBALL,人生可少了不少乐趣。FOOTBALL大学和职业的都好看,真正的大兵团作战。




所有跟贴:
  • 只要有一直外国队就是WORLD CHAMPION了,加拿大,墨西哥,颇多你个 (无内容) - meiyou (0 bytes) 2009-03-28, 10:21:58 (309776)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