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读《聂绀弩刑事档案》心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梅子 于 2009-03-27, 22:04:20:

非读《聂绀弩刑事档案》心得
读完《聂绀弩刑事档案》,想把印象深的有点想法的列一下,主要是给自己看的。
(按书的顺序,非印象深浅的顺序)
1.    对彭元芳说聂的特赦非移花接木是根据政策规定,我有点诛心的看法。
2.    对某人在1962年写的生动的间谍似的报告,无话可说。
3.    孤陋寡闻,第一次听说有葫芦体这样的诗。
4.    第一次听说周总理曾在大会上说田汉写贾似道就是写他。
5.    关于中苏论战。聂说我们的“九评”把苏联唬住了,赫鲁晓夫是我们哄下去的
6.    不去好友家。“到他家要写会客单,我就不愿意。”
7.    黄药眠关于周扬的生动描述:第一次检讨,第二次卸责,第三次变了先知
8.    毛泽东的面子:先怀柔,不入伙就翻脸
9.    聂的精彩杂文《学习〈南京政府向何处去〉的一点小结》
10.    判无期后第九天半开始上诉
11.    庄子以某种树为散木,以不材終天年。让我再次想起张远山谈资耀华。
12.    1964年聂说:不到社会主义就不知道资本主义的优越性
聂绀弩这个人精彩。这本书呈现了他的精彩,感谢作者和让我知道了这本书的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