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当时总以为是漏报,但是过后回头查,这样的漏报总不能验证。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sel 于 2009-03-26, 13:39:53:

回答: 夸张, 农村女娃没报户口而已。 由 Latino2 于 2009-03-26, 13:36:10:

http://www.xys.org/forum/db/4/82/59.html

引用:
由于生育率刚刚经历20世纪80年代的徘徊局面,所以1992年生育率调查结果首次突降到更替水平以下时,大大出乎政府部门和人口学者的预料,包括国际有关方面,一时间都认为中国的生育调查统计存在严重的出生漏报,并不相信这些结果,期待以后调查可以查出漏报、获得反映真实生育水平的较高的统计结果。一晃十几年已经过去,历次调查到的生育率总是处于很低水平,而且历次人口普查数据,经过回溯推算,还不断肯定以往年份的生育率就是很低。这样一来,人们所假定的大规模出生漏报总是不能查实,怀疑生育率调查所未能正确反映的所谓“(较高的)真实生育水平” 也始终是虚无缥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