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4000多本科生争百个城管职位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你太有才了 于 2009-03-26, 13:36:07:

引用:
中广网合肥3月26日消息(记者王承)据中国之声18时50分报道,合肥市2009年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人员招聘考试将于3月29号举行。记者今天从合肥市人事考试中心了解到,在这次招考中,竟然有4000多名大学本科生争抢100个城管岗位,最热岗位淘汰率达到227:1。

  这次招聘的城管岗位共计100人,报名者第一学历必须为本科,年龄在28周岁以下,主要的专业为法律、计算机、规划、广告美术、市政工程等。

  合肥市人事考试中心考试部潘玮:“这次合肥市城管系统共招收100名工作人员,最后报名的人数是4311人,其中最高的报考比例达到了1:227,是一个行政执法、专业不限的职位,而且对象是女性。”

  毕业于安徽大学的孙礼幸告诉记者,他是抱着一种求稳的心态前来报考城管这个岗位。他说:“虽然说城管的工作以前不是我们考生的首选,但因为目前受经济危机的影响,就业形势是比较严峻的。我觉得城管工作的环境、收入都是比较稳定的,所以我报考了这次城管的岗位。”

  据了解,以往城管招考对学历和专业的限制非常少,但报考的火暴程度却远远不及教师、公务员等职位;而这一次招考对学历和专业均有一定限制,但报名者非常多,竞争也异常激烈。

  潘玮:“现在就业形势非常紧张,毕竟城管属于事业编制,有着稳定的职业,它的前途、报酬、保险各方面对于很多没有工作的人‘诱惑’是非常大的;而且现在很多人有种求稳的心理,所以这个职位报考的火暴也是意料之中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