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就像爱生命》-李银河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天真 于 2009-03-26, 13:25:07:

小波辞世12周年纪念活动(2009-03-20 10:39:33)标签:杂谈
小波辞世已经12周年了。今年纪念活动将比较热闹。主要是夏波导演的话剧《黄金时代》和中央音乐学院的纪念音乐会。

话剧是4月10日上演。史可演陈清扬(当初小波和我设想过请舒淇演陈清扬),王二是由一位中戏在校学生出演,董路演罗小四(他为此写了一篇博客)。据说风格是反讽与黑色幽默,我想这应当是小波的本意。但是,小波这篇小说从头到尾对话不超过十句,把它改成话剧,难度够大的。改得怎么样,我们拭目以待。

纪念音乐会将于5月初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室内乐。创作编导演员都是中央音乐学院的师生,伴舞是舞蹈学院的。那位制作人是个非常执着的小姑娘,逼着我写歌词,我没写过,赶鸭子上架。好在通过了。歌已经谱出来了,很好听。想请韩红唱,不一定能请得动。

我根据小波语录编写的歌词《爱你就像爱生命》:

你像白色的奇迹

在绿色的草丛里

你像阿芙罗蒂

从浪花中升起

如果你愿意

我就永远爱你

如果你不愿意

我就永远相思

爱情 爱情 灿烂如云

爱你就像爱生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