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和我们那里的乡下不一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oresight 于 2009-03-24, 11:38:20:

回答: 相亲[小说] 由 平静幸福 于 2009-03-23, 22:44:27:

我们那里(据我小时候的观察),定亲后,小伙子要到姑娘家干三年短工,才谈婚论嫁。 没有这样见一次面就结婚的。现在生活节奏快了,也不怎么干农活了,可能要不了三年。
学手艺的更难。要吃住在师傅家(当长工三年),早起干农活,到快吃早饭的时候,和师傅一起到别人家出工(干专业活),吃过晚饭回来后,还得干农活。三年才能出师。
学中医的也是这样,也得干三年长工,才能出师。我上高一的时候,看到我一个初中同学跟我舅舅在县城医院学中医(住城里,不用干农活),觉得很神气。心里痒痒的。 可能是言谈中被父亲觉察,他一句“你不会那么没出息,想去学中医吧”说得我再也不敢想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