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不害怕互联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天真 于 2009-03-24, 10:23:33:

问:据说Youtbe视频网站在中国境内被屏蔽。请证实。你能否介绍中国有关互联网的法律和管理规定?

  答:中国政府不害怕互联网,否则你怎么解释以下一组数字:目前中国网民数量达3亿,居世界第一,较8年前增长了30倍;中国的网站总数达210万,较8年前增长了138倍;博客空间超过1亿,比英国的人口还多。这些足以证明中国的互联网是充分开放的。我们鼓励积极地使用互联网,但同时也对互联网依法进行管理。世界上许多国家都依法对网络进行管理,防止对国家安全和社会公众利益有害的信息传播。在这些方面,我们也借鉴了其他一些国家的作法。我可以举一些例子。美国有联邦一级的立法,1998年《儿童在线隐私保护法》,1998年《数字千年版权法》,1999年、2000年、2003年美国国会分别通过了《反域名名称抢注法》、《消费者保护法》、《未成年人互联网保护法》、《反垃圾邮件法》。2001年“9.11”事件以后,美国的《爱国者法》有关条款也有涉及互联网管理方面的内容。《爱国者法》规定,“如出现危及国家安全的情况,当局无需事先征得法院的同意,即可监视电子邮件和其它互联网上的相关信息。”

  追问:是否可以证实Youtube被中国有关当局屏蔽了?

  答:我可以告诉你的是,中国政府依法对网络进行管理。

  会上,有外国记者提及秦刚被提名为“节水大使”人选,秦刚表示,能担任这样一个职务,我感到非常光荣,也感到责任重大。我会身体力行,在我周围、在社会上积极宣传节约用水、科学用水,也希望在座的各位记者和我一道,共同加入到节约用水的行列。因为水资源在世界上是一种稀缺的战略资源,在中国更是如此。希望大家理解和支持我的工作,多做宣传。

  记者会结束时,秦刚说,我给大家介绍一个节水提示。我这瓶水只喝了一半,我把它带走,下次接着喝。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