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事一桩--我的非典型性文章署名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平常心 于 2009-03-22, 02:44:16:

在这里见多了被揭露的学术论文弄虚作假,我也来凑个热闹自我检举一下。前不久偶然一个机会发现我以前与同事合作发表的一篇文章两年后被人翻译在某个中文期刊上发表了,这里先自己吹一下,这篇文章被SCI他引一百多次,这在地学期刊文章里引用次数算是多的了,翻译介绍到国内学术界也还说得过去,而且翻译质量还算不错,基本忠实原文,只是这位与我素不相识的翻译,一没有事先与我联系征得我同意,二是他把自己列为第二作者取代了我的同事,这样行事好象有点说不过去。我不喜欢多事追究,谁知道会引出其它什么麻烦事来,也不想把自己名字拿出来示众,毕竟在坛子里戴着面具说话比较自在。可是最近看多了学术打假之后,本来懒得追究的我心里开始打起鼓来了,生怕哪天也被挂上一稿多投或者抹杀同事贡献的罪名拉出来示众,那样岂不冤枉大了去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