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谁知道许嘉璐主持的多个国家重大科研项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北京猿人 于 2009-03-22, 00:23:24:

回答: 许嘉璐的中医情结 由 北京猿人 于 2009-03-21, 23:03:13:

据说他主持了多个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其中包括计算机自然语言处理的重大项目,涉及经费几千万。但据我所知,他对计算机一窍不通。如何能主持这样的重大项目?有谁知道这些项目是如何结项的?都有哪些重大项目?

抄一段许嘉璐的话:

虽然我也在做着中文信息处理的863项目,第一期863项目是跨文理工,总的是面向计算机现代汉语应用基础研究,最后的成果、应用技术理论有所前进,应用层面也给国家安全、社会安全做了一点贡献。但是我总说我自己始终在计算机壳外面转,我还没有进到内瓤里去。简单地说,我不会编程,当然并不是IT业所有的技术人员都需要亲自编程,可是作为一个近70(岁)的人,当我在接近60岁的时候开始介入这一行,让我再重新学习C语言,不是不可以学,而是与其有那个时间不如干别的。正是因为这样一个先天不足的人,所以在IT精英面前讲话我是感到忐忑不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