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这么奇怪的退稿理由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icheng 于 2009-03-20, 20:39:42:

http://www.hoohoohoo.com/forum2/forum_posts.asp?TID=17163

刚刚才看到的。

2007年,网上有人对一位谢立信院士提出强烈的批评之后,院士所在单位,山东眼科研究所出来辟谣,其中有这样的话

“1) Long-term Follow-up of Eye Growth after Bilateral Intraocular Lens Implantation in Children with Congenital Cataracts 一文所有内容属实,不存在造假现象。

2) 本篇稿件撤销,不存在一稿多投, 伪造, 剽窃, 或数据不诚实等现象,主要原因是国内和国外对不同语种发表文章的理解不同。中和医学会已经对不同语种投稿进行了规定和说明,详细 见下面附件2。

3) 国内有知名眼科专家都到造谣者诽谤谢立信教授的手机短信后,就此情况写信给著名的“Ophthalmology”编辑部主编Schachat先生,Schachat先生的回复是谢立信教授的论文是一篇非常好的文章,内容真实,Opthalmology的出版商(Elsevier )曾建议将此文章在杂志上继续在杂志上发表,但是为了避免其他非英语国家的相互攀比,故在征求了谢立信院士的意见过将此稿件撤销 。国内某位知名眼科专家的信件和Schachat先生的回信内容具体见附件3。(为了防止造谣诽谤者对写信咨询专家的攻击和报复,特将其姓名省去)。”

我查不到这个原件,但是Schachat先生的这个撤稿理由也太雷人了,反正我是从来没有替你说过“为了避免其他非英语国家的相互攀比”这种撤稿理由,不知道其他人有没有见识过。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