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说的这个意思。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sel 于 2009-03-20, 15:59:23:

回答: 搞地质“学说”的是不是都不用基本的数学、物理工具, 由 Kurt 于 2009-03-20, 15:48:27:

拿找石油为例,其实现在全世界任何一个地点的区域地质背景大家都清楚,对是不是沉积盆地、大致什么时候存在有利的沉积、后面经过什么样的构造运动,这些都知道个大概。这些确实不需要数学物理工具,也不需要什么理论,但是有人总要包装一下。

而具体的认识需要详细的工作,比如野外观察、岩石分析、人工地震和探井等等。

用到数学的时候都是具体分析了,也有用得过头的时候,信噪比很低的时候硬找信号。

说道藏污纳垢,石油地质里面现在似乎没什么典型。因为一套东西是否有效,随时要靠钻井检验的。至多有些小型的理论对不上号而已。要是藏污纳垢,还是搞地震的里面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