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的不良反应病例报道似乎不多,要是担心的话可以找PCP做个化验检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ackbox 于 2009-03-20, 09:48:50:

回答: 烤瓷牙的材料到底有问题没?欢迎牙医解惑 由 大人代表 于 2009-03-20, 07:57:58:

ZT:

镍铬烤瓷牙是否导致肾病?20多年前美国就有病理报告

http://health.19lou.com/help/question/detail/ie71c55b7ef0a44d78e693afcc095b56c.html

2月11日晚,本报记者辗转联系到了1985年在《美国肾病杂志》撰写病理报告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内科专家富兰克林·G·施特劳斯博士和牙科专家戴维·W·埃格尔斯顿博士。

  戴维·W·埃格尔斯顿博士在得知中国的网友正在谈论他们20多年前写的那份病理报告,并有网友出现相同的症状时说,真是很巧,前几天,那位病理报告里提到的女士,刚好来过他的牙科诊所,她已经70岁了。

  在1984年左右,那位女士由于安装了镍铬烤瓷牙导致尿潜血、尿蛋白,同时伴有高血压。在摘除烤瓷牙后,她的各项指标都渐渐正常,目前,她身体很健康。

  戴维·W·埃格尔斯顿说:镍铬烤瓷牙在美国很少有人使用,但法律也没有明确禁止使用镍铬烤瓷牙,除非患者坚决要求使用,一般医生是不会给患者提供这类义齿的。他说,镍铬烤瓷牙早已应该从牙科清除出去了。它就像“poison ivy ”(野葛、栎叶毒漆树),可以引起人过敏,比如出现荨麻疹、疱疹等症状。一旦烤瓷脱落,可以析出重金属离子,产生毒性,并可能致癌。

  内科专家富兰克林·G·施特劳斯博士说,1985年,他们发表这篇病理报告后,就没有继续做相关的研究,因为在美国很少有人安装镍铬烤瓷牙,缺少相关病例。现在安装义齿除了贵金属的,比如金、白金,大多是全瓷牙,它的成分是二氧化锆,优于黄金等各种金属合金。他说,现在看起来,应该继续关注这个现象,做些研究。(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医学院濮建对本文亦有贡献)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