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的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竹间棋 于 2009-03-18, 12:48:47:

回答: 你太他妈的装B了。有这么好的学生给你发文章,唧唧歪歪啥!做人要厚道! 由 爱人同志 于 2009-03-18, 12:41:18:

这样我陷入了两难。道德上,我不应该在没有多少贡献的文章上签名发表,但是制度上要求你这么做,因为那个制度,客观上就是要求学生为老师多发文章,而不管那些文章是否是垃圾。那个制度的细节,还诱导了向高IF杂志发短文章的趋势,所以把垃圾发到最高档次的杂志上, 是中国许多人的梦想。很少有学生愿意做深入细致的研究工作,许多人对如何尽早发表文章更热衷。这是令外的话题,以后再说。但是上面的经历,对我和学生都是悲剧,如果有真正的新思想,那么我的拒绝署名和所里的制度一起,让那些新思想不能传播,又是我们社会的怎样的一种损失呢?我们国家真的缺少创新精神的个体么?我看不是,这个研究生培养制度和它背后体现出来的官僚利益,是真正扼杀创新精神的根源。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