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别商贩为了催芽,缩短生长期,使豆芽粗壮,在生产中施放化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catfish 于 2009-03-18, 21:53:00:

回答: 营养素是什么? 由 喜爱 于 2009-03-18, 21:46:42:

个别商贩为了催芽,缩短生长期,使豆芽粗壮,在生产中施放化肥。豆芽中的化肥大部分被豆芽吸收,这种豆芽不仅口感差,无脆嫩鲜美味道,还会对胃产生刺激。更重要的是,化肥都是含铵类化合物,在细菌的作用下,可以转变成亚硝胺,亚硝胺是一种强致癌物质

鉴别化肥浸泡过的豆芽菜,一看豆芽秆,自然培育的豆芽菜是芽身挺直稍细,芽脚不软、脆嫩、光泽白,而用化肥浸泡过的豆芽菜,芽秆粗壮发水,色泽灰白。二看豆芽根,自然培育的豆芽菜,根须发育良好,无烂根、烂尖现象,而用化肥浸泡过的豆芽菜,根短、少根或无根。三看豆粒,自然培育的豆芽,豆粒正常,而用化肥浸泡过的豆芽豆粒发蓝。四看折断豆芽秆的断面是否有水分冒出,无水分冒出的是自然培育的豆芽,有水分冒出的是用化肥浸泡过的豆芽。

然而大家可以自已做!
买回一个大的塑料盆,底部钻几个小孔,用於透气,
找回一袋沙子,
盆底部先均匀的撒上一层薄薄的沙,如果是干沙请稍撒一点水,不能太多水哦,
再将泡过水的豆子(不泡也行)撒在沙上
再盖上沙,这次盖的沙要稍厚一些,
撒上少许水,
之后2天一次撒上少许水即可.......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