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X档案 ----(五)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ittlestone 于 2009-03-16, 00:45:49:

我的X档案 ----(五)

说起热货,我很喜欢那里。
那里的气氛,家具的摆设,色调的搭配,似乎都是为我的喜好量身定做的。
酒吧不大,在中央公园边上一排沿街店面的二楼,因为在角上,所以就比别的店面特别多了一面墙,用全玻璃做成窗户,可以很方便地看到公园里的景致和造型古朴的太阳能游泳池。

当然更重要的是那里有一帮很讲的来的朋友,还有酒吧老板odosan和惠子小姐。
刚来日本的时候,有个周末我一个人无聊地在山上玩,碰到一帮老外也来爬山,其中有我的日语课同学O。
O是德国人,但是在澳洲读Ph.D,很高大帅气,一头金发,每天戴着他的棒球帽。
日语里帽子叫“博西”,我就取笑他每天带了个bullshit。

后来就和他们一起玩了。他们有一个自发的小俱乐部,每周都会搞点小节目,凑得拢的人自己去一起玩。碰到日本的红日子(就是国假),就会搞点难度大点的。
大家说好每周三都在热货里喝点小酒,讨论周末的活动路线和准备什么的。
里面世界各国的人都有,各个年龄层次的也都有,16岁到60岁不等。中国人只有我一个。我曾经把所里几个喜欢运动的中国朋友拉了进去,但是大家似乎都很忙,几次活动过去后,现在又只剩下我一个了。最近更是好久没去了。

热货里靠窗的地方有一张不规则4角形的桌子,黑不拉几,就是几块木板钉起来的,大概可以坐12个人左右。人少的时候,我们就坐在那个小点的角上讨论,人多的时候,就挤在一起围成一圈。我喜欢那些位置,可以边喝酒边看外面的风景和过往行人。特别是碰到下雨的时候,我就在那里发呆。有时候odosan会放一些老头老太的歌,披头士啊大门啊什么的,也有日本的山口百惠,古村新司,我就发的更呆了。

odosan是个很有意思的人。60肯定是出头的。理个板寸头,经常是穿一色的老头衫,小肚子微微腆出。惠子小姐是他的女朋友,可能30还不到吧,身材娇小,估计只有1.55m,但是眼睛很大,并且喜欢穿蝙蝠袖子的衣服,挺好看的。2个人就经营这个酒吧,白天休息,晚上9点到凌晨3点营业。
第一次去的时候,odosan和惠子小姐都曾经告诉过我他们的名字,但是我可能那天正好脑容量特别小,过后就把odosan的给忘记了,挺不好意思的。
我以前是很容易记住人家的名字,因为从小老妈就告诉我,记住人家的名字,是能让别人记住你的最简单的办法。
我后来曾经问朋友odosan叫啥名字,他告诉我你管他什么名字,反正我们都叫他odosan。好吧,那我就不问了。Odosan在日语就是老爹的意思。
不过odosan很能记人,惠子小姐也是,我第二次去,他们一下就叫出我名字,我很感动。
odosan也很搞笑的,每次我去,只要里面坐着日本人,不管我认不认识,一定会拉我过去给他们看,叫他们猜我是不是日本人。惠子小姐就会站在他边上不远处,看着odosan主持搞笑。我有时候就配合他,说几句日语假扮下日本人,让大家开心。

“哎,好久没去喝酒了。”周二中午,吃完饭,我坐在电脑面前发呆。“也好久没出去徒步了。”
打开邮箱,老婆还没给我回信,我把鼠标移到浏览器刷新按钮,点一下,没有,再点一下,还没有。

还是继续干活吧。最近实验不太顺利,老板也没好脸色了。似乎中国老博后休假以后,他好久没找到可以批评的人了。

快5点的时候,我突然想起应该去X她们楼拿我上次做的检测结果了。因为是特别的设备,要专门技术人员分析,今天是出报告的日子了。
我一边走过去,一边想着,会不会碰到她呢。

我去的实验室在12楼,她在9楼。电梯一路上去,“叮”地一声停在12楼了。我拿了结果一看,和上次的差不多,又失败了。奶奶的熊。怎么回事。就问了负责的技术员几个问题,郁闷地往回走。
电梯下去。11,10,9,8……,没停。我有点失落。

走出大楼,突然看到她在停车棚里弯着腰。我顿时开心起来。
要不要过去打个招呼呢。
正在犹豫,突然她直起腰,向我这里看来。
“Hi”,她向我挥手,脚一踮一踮地。我于是跑过去。
“还好吗?”她盯着我说,脸红通通的。“还那么忙?”
“还好,”我用日语说,“你下班了?”
“恩,这个车锁打不开了,正想找人来帮忙呢。”
“我看看,”脸那么红,原来是开锁开的。
噢。锁芯卡在锁道里了。我掏出瑞士军刀,把锁道的螺丝松了几下,一开,锁芯就弹了回去。
“你太棒了。”她欢呼起来,“太谢谢了。”
"My pleasure."我笑着说。她这车和我那辆除了颜色一模一样,也都是made in china的,自己人替自己人做些售后服务,应该的。
“这个周五晚上一起来热货喝酒怎么样?”
“好啊。如果我……”我想说如果我活干完的早的话。
“一定来,promise me.”她打断我,假装生气的样子。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