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X档案 ----(六)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ittlestone 于 2009-03-16, 23:26:03:

我的X档案 ----(六)

周五,照样还是忙。心烦意乱地做实验。到了10点钟,我终于无法忍受了。草草拾掇了东西,把手套往垃圾桶狠狠一摔。去喝酒。
还是冬快去,春未来的时分,外面竟然下起小雨。在食堂吃晚饭的时候还是晴天呢。
我紧紧大衣的领子,从研究所后门绕到去中央公园的小路上。慢慢地走,胡乱地想着。公园里静悄悄地,没有一个人,只有水滴从树上掉下来的声响。小雨把整个空气打的雾蒙蒙的,在路灯的光里,放出橙黄的光晕。路过湖边,平时咕咕乱叫的鸭子们也已经窝在桥边的岸上,睡觉了。我从他们边上1米处经过,睬都不睬我。跑到湖边,我深深地吸了口气,把胸膛鼓到最大,又慢慢地吐出去,突然觉得心里舒坦了很多。

到了。开门进去,“叮当”一响。
惠子小姐的微笑还是那么可亲,我把脸埋在热毛巾里,哇,真tmd舒坦。
酒吧里今天人不多,X她们就坐在靠窗我最喜欢的那个桌,聊的正欢。她边上是M和K,另一边是2个白gg,2个白mm。
一个白mm叫OL,也是波兰人,几个礼拜以后成为了M的女朋友。从我亚洲人的眼睛里看来,OL人长的有点怪,而且话特多,用M的话来说就是很noisy,不过我后来是越来越喜欢她的性格。
另一个白mm叫C,德国人,脖子以上美的一塌糊涂,棕褐色海浪一样的头发,深蓝色的眼睛,挺拔的鼻子,脸颊上有些小小的雀斑,让她的脸看起来更迷人。但是站起来吓我一跳,胸部比我脑袋还大,穿了一件前面大开叉后面靠一个带子系在脖子上的连衣裙。什么乳沟深深,什么马里亚纳海沟,我想的起来的形容深的词汇全部都跳进脑子里。哎,以前觉得女人应该胸部大好,现在终于知道胸部太大对一个美女的整体是多大的破坏。

“Hi,”我跑过去,和每个人打招呼,和M和K击掌。
“Y Chan,你终于来了。” 她放下酒杯,伸长了脖子欢呼起来。
My God,Chan是给女孩子用的,男人是San好不好。真不知道她怎么想的。难道喝高了?
我看着她的眼睛,笑起来,“终于。”
她绕出来给我一个熊抱,胖嘟嘟的身体好暖和,我深吸气,把自己膨胀起来。用力地抱了下她。
“喝点啥?”
喝啥呢,我决定喝点淡的。不早了,早点回去呢。
Odosan正在吧台后面忙着配酒,我朝他打个响指。
“Odoooosan,manba-junba!”我一直没搞清楚manba-junba到底是啥东西,反正是有酒有水有柠檬的这么个玩意。挺清口,我喜欢。
Odosan看到了我,满脸堆起了笑容,“Y san,怎么这么久没来啊?”
“是啊。”我在K左手边上坐了下来,他在喝橙汁,晕死。在我认识他以前,我一直以为韩国男人是很能喝的。
“Y san,”K笑嘻嘻地说,“X chan 问了我好多关于你的事情。”
“是吗?”我很开心,但是假装惊奇。
我看了X一眼,她已经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正好和我隔着长对角线,酒杯抿在嘴边,看着我和K说话。
惠子小姐把酒给我拿了过来,Odosan又在问边上的几个人,看我是不是像日本人。

我举起杯子,按在国内的习惯用杯底敲下桌子,再举高,“大家干杯。”
日语的干杯和汉语,韩语的干杯发音基本一样,但是日本的干杯不用干完,在中国可是不能轻易说干杯的,韩国据说也是一样。
“我告诉她你已经结婚了。”M探过头来,他醉了,哈哈。
“是的,我结婚了。怎么了?”

“你是不是中国最帅的男人?”她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在我左手边了。胖嘟嘟的人竟然像个猫。
晕死,有这么直接的吗?不过我好喜欢看着她的眼睛和她说话。
“你喝了几杯了?”
“哪里啊?”她有点急,“今天下雨,我们也来迟了,还没喝几杯呢!”
“噢。”我笑了,“不是最帅,还有一个一样帅的。”
“哦,电影明星?”
“不是。是我老爸。”
她大笑。

“Y san,你没事吧?”K说。
我知道他在说啥。我昨天刚被老板K了一顿。
中国老博后休假以后,我重复了好几次实验,结果都是和他一样,老板不满意。
但是我实在找不出什么原因。我尽力了。问老板,老板也没招,只会批评别人。
我这个人有点奇怪,如果我尽力了的事情别人还要批评我,我是非常生气的。
组里另外一个中国博后跟我说,我来访问的根本就不必要那么卖力,又不拿老板钱。
但是我还是想把这个事情做好,我觉得我已经到了快要成功,却总是差那么一点的地步,我需要给自己一个答案。
“没事。”我和他碰下杯,“小意思。”

这周可真tmd不够爽的。上个礼拜高血脂心里还郁闷着呢,这周又被老板骂。老婆还不给我回email,打了个电话过去1分钟就把我finish了。说在门诊讲话不方便,周六晚上视频再说。我突然火冒三丈。
“你就给我回2个字的功夫都没?”我差点脱口而出。
算了。她也很辛苦。
“那你别太忙,注意身体,开心点。”我说,“我很好。”
她一定又是在闹什么不开心了。

接下来就是喝酒,聊天,乱七八糟的事情随便讲。
她真挺可爱的,才26岁,看上去只有20出头,可能是皮肤好的关系吧。头发没扎起来,披在肩上,挺性感的。喝了一会有点热,她把毛衣脱了,只穿一件黑色的紧身T恤,露出白白嫩嫩的手臂,雪白的胸前挂了一个银色的海龟项链。她还不算胖,至少胖的比较匀称吧,胸部挺好看。也许是对面有C这个参照的关系。她靠的我很近,我就把左手放在她椅背上,斜着身体看着她。

突然M那边热闹起来。
M直着脖子在对着OL重复一个短促的单词,OL则是气的全身在发抖。
“怎么了?”我问她。
“他们在吵架。”她笑着说,“那个单词就是Fuck的意思。”
“没事的。”她补充说。
OL已经拎了包站起来了,不知道在说啥叽里呱啦的,C在劝她。她走了。

大家安静了好一会,M也在那里红了个眼睛慢慢喝酒。
K说不早了,也回去了,那2个白gg和C也走了。
我还不想。
她告诉我,这个城市总共只有5个波兰人,所以大家都很熟悉,每周都要碰面,一起吃饭喝酒啥的。他们也在吵小事情,过几天就好了。
“波兰人脾气都很急的。”她轻轻地说。

不知道过了多久,讲了多少话,也不知道喝了多少杯了,酒也老早从manba-junba换成了热烧酌,25°。我似乎有点醉了,但是又似乎没醉。全身暖洋洋,又软哈哈的,半塌在椅子上,好舒坦。
M已经流了一桌的哈喇子,开始在用手不断地搓眼睛。
突然他凑过来,咧了嘴巴坏笑着说。
“Y san, 你一周手淫几次啊?”
我操,你又来了。不过这次有X在,不好意思回答了。
我就笑笑,看了她一眼,她也在笑,脸喝的红红的。
“Come on.”这小子得寸进尺。
“我知道你老婆不在,你一定很难受的。别不好意思说嘛!”
我把椅子推开一点,直起身来,凑过去说。
“M,你真的是,真的是,真的是,真的是一个……。”我停住。
“什么?”他来劲了。
“Motherfucker!”我笑着说。他喜欢这个单词,我知道。
我们大笑。
M有点扫兴,闷了半天把他的酒一饮而尽,站起身来。
“她喜欢你,我知道。”丢下这句话,他走了。

整个酒吧只剩下我们2个人。
又不知道过了多久,喝了多少杯。惠子小姐过来告诉我们还有10分钟的时候,我才知道3点了。但是我一点都不困,我觉得自己全身的每个细胞都那么放松,酒精在血液里流动着,似乎带走了我的每一分不愉快。
“你还愿意再呆一会吗?”她轻轻地说。
“Absolutely.”我学布莱德皮特在电影里的台词,看着她认真地说。
真的,我喜欢上和她在一起了。

然后就是去淘金者,另外一个酒吧,50m远。外面雨已经停了。
又不知道过了多久,喝了多少杯,讲了多少话。她醉了,头靠在我肩膀上,确切地说应该是我三角肌的外侧头上。我坐直身体,希望让她靠的舒服点。鼻子里飘来的是她的头发的味道,很好闻。
她突然说,“我今天很不服气。”
“为什么。”
“我竟然喝不过一个亚洲男人。我很不服气。”她抬起头,说完,又靠回去。
“我只有在心情不好的时候才会醉,”我偏过头,笑着看着她,“今天我心情很好。很好。”
她直接就在我肩膀上笑起来。一颤一颤。

淘金者也打烊了,5点了。
“我送你回去吧。”站在门口,清晨的冷风吹在我的脸上,毕竟还是冬天啊。
她在缩着脖子,我把我的围巾用我的方式给她围上。
她住在T house。大概10分钟步行。我以前也在那里住过。是科技省给外国研究者提供的。但是我不喜欢那和旅馆一样的家具和色调搭配,于是自己找了一个和式的小房子搬了出来。

我扶着她,“还可以吗?”问她。她走路有点不稳。
“没事。”她傻傻地。“我还没醉呢。”
我用右手把她的肩膀搂住,她有点软。我就这样带着她在清晨的冷风里,慢慢地走了回去。

“到了。”我说。 “就不送你上去了。”我把她放开。
“恩,谢谢,”她睁大眼睛看着我。
“My pleasure.”我退后一步,“take care.”
“恩。”她的嘴巴抿起来,我突然想起了老婆。老婆也喜欢这样抿嘴巴。
我挥挥手,转身开走。

突然,她在背后抱住我。手紧紧地环着。
“和你在一起很开心。”她喃喃地说。
我松开她的手,抓着,转过身去。
她就顺势把头探到我的大衣领子里,冰冷的鼻子蹭着我的脖子。
我一下子觉得很想很想抱紧她。
低下头,把鼻子凑在她的发际,我深深地吸了一大口她的气味。说,
“我也是,但是,我已经结婚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