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把那个“常量指针”、“指针常量”说两叉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9-03-15, 23:25:51:

回答: “半吊子”这点我已经指出过了:P 由 eng 于 2009-03-15, 20:40:53:

http://www.xys.org/forum/db/4/182/23.html
http://xysblogs.org/eng/archives/4049

你说的“常量指针”更准确(按谭师傅)的汉语说法应该是“指针常变量”,指的constant pointer(比如char const *)。

我说“数组名相当于指针常量”中的“指针常量”是指pointer constant(比如NULL)。(体会一下这个说法:整型常量123,指针常量NULL)

我说的“指针常量”更更准确的汉语说法也许应该是“指针常数”,例如:
/*很久很久以前访问video buffer的指针,physical address of the video buffer*/
(unsigned char _far *)0xB8000
/* NULL的一个粗糙定义 */
#define NULL ((void *)0)
跟这些人为显式指定的“指针常数”唯一不同的是,数组名所代表的“常数”值是编译器指定的。

生成代码后,你说的“常量指针”要分配占用内存单元,我说的“指针常量/常数”直接嵌在代码中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