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冒问题请教一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etoo2009 于 2009-03-14, 07:44:07:

读到方舟子下面一段话:
“实验表明,感冒完全是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的,挨冻并不能增加患感冒的风险。为什么世界各地的人都普遍认为“着凉”、“伤风”会导致感冒呢?可能有几个因素引起了误解。感冒在冬天较常见,这是由于在冬天人们多数时间呆在门窗禁闭的室内,因此感冒病毒在冬天容易传播,会让人误以为是寒冷引起了感冒。患者被感冒病毒感染后在感冒症状出现之前有时会先发烧,感到寒冷、颤抖,之后发现自己感冒了就以为是着凉引起的,其实是倒果为因。此外,在挨冻时会流鼻涕,也容易让人误会那是感冒。”

原来也一直认为受凉后会感冒。如方先生所说,受凉并不必然引起感冒,想知道受凉流鼻涕或发烧之类的症状是怎么一回事,是得病了么?受凉对人的危害是什么?似乎有的人怕受凉有的人就没事,请指教。
谢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