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铁道游击队里面关于子弹爆炸的描述 - 子弹在军官的头上爆炸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9-03-13, 14:11:36:

zt

林忠、鲁汉和队员们押着一批俘虏从院子里出来,走到街上,看到小坡从另一个院子里赶出一个军官。军官在前边跑,小坡在后边追:“你往哪里跑!”砰的一枪,子弹在军官的头上爆炸。军官正跑到井边,把匣枪往地上一掷,一头插进井里了。
  小坡到井台上拾起了一支二把匣子,笑着对井口说:“你既把枪缴了,还跳井干啥!”小坡吐了一口唾沫叫骂了一句:“这样熊种还打八路咧!”
  一条绳子顺着井筒缒下去了,小坡说:“上来吧!”一个水鸡一样的顽军官,扒着绳子被小坡拔上来了。小坡笑着说:“我叫你缴枪,你跳井干啥!”把他赶到俘虏群里。
  奇怪的事,又叫老实的队员王友碰上了。他拉着小坡很神秘的说:“你来看个光景!”
  小坡被王友拉到一个拐角,指着一个小水汪说:“你看那是什么?”小坡向王友指的地方一看,原来是一个顽军军官钻进一尺多深的污泥里,两腿“丫”字形叉在上空。
  “你看,这反共将军玩的什么把戏!”
  小坡忍不住哈哈笑了。王友上前,抓住两条腿,把顽军官从泥里拔出来,顽军官却像被杀的猪样嚎叫起来。王友是个沉默而好说理的人,他慢声慢语的,对着满头泥污不住叫饶的顽军官说:
  “奶奶,谁怎么你了呀!我动过你一指头么?是你自己钻到泥里去的,你还叱呼什么!你们捉住八路就活埋,可是我从泥汪里把你拔出来,你还有良心吧?我要打死你,不拔你出来,你就憋死了。奶奶!蒋介石尽培养出你们这些好样的。你说以后还反共吧?”
  “再不敢了!”
  “那么,到俘虏群去吧!我们是优待俘虏的。”战斗结束,顽军全部被歼。铁道游击队帮助部队打扫战场,收拾缴获的武器弹药。还缴获了好多车粮食,除了部队装满了干粮袋,大部都救济了村民。队伍整理好拉进夏镇,连夜处理了俘虏,每人发了路费回家,有愿意干的就留下,补充部队。
  大个子周营长,望着成捆的长枪,笑着对老洪说:“你们需要武器么?趁这机会补充一下吧!”
  老洪和李正商量一下,准备要一部分步枪。王强说:“我们都是短枪,在野外一碰到敌人,就得跑。敌人隔两里路能打到我们,可是我们不到跟前就不能开枪,因为打也没用处呀!遇到这种情形,我们尽死挨打,我们想长枪想得头痛呀!”
  “那你们挑吧!捡好的。”
  他们挑了十六七支好步枪,每支枪一百发子弹。周营长叫通讯员把一支黑马大盖子①送给老洪: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