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X档案 ----(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ittlestone 于 2009-03-13, 06:17:03:

其实我真不知道来日本干嘛。

在国内我是学临床的,和现在做的科研东西八竿子打不着。只是因为正好有这么个项目,就过来当访问学者了。我想想反正现在能开的刀也开腻了,想开的刀短期内也没得开,还是出国看看,说不定也发他几篇SCI文章,回去好升职称。
刚来的时候闲的真是慌,实验的东西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会做。老板叫我跟别人后面先看看,到时候再看有没有合适的小课题给我做做。于是我就每天跟在别人后面当跟屁虫。
白天无鸟事,晚上鸟无事。有空了去游游泳,周末出去爬山徒步,也挺开心。

有天下班,看到M和一个白mm走在前面,白mm浅褐色的头发扎成马尾巴,穿个黄色的短身皮夹克,牛仔裤,板鞋,挺休闲的打扮。
突然想起M曾经告诉过我的那个漂亮朋友X,算算时间她应该已经在所里上班了。
不过看身材不像。
这个mm也太壮实了点,屁股有我2个大,那个腿真叫大腿,走起路来呼呼生风。

第二天我问M,那个MM是X吗?
M很兴奋,“是啊,你在哪里看到我们了?”
“不会把,”我晕,“你上次给我看的照片那个女的没那么胖啊。”
“那是2年前的照片了嘛!”M笑了,“我们波兰的女人过了20岁就越来越胖的。”
“天哪!”我脑子里浮现出一个胖妞骑着一辆摩托的图像。

后来有天研究所搞火警演习。
我正在鼓捣实验,警报响了,我和K赶紧拾掇了东西,从柜子里拿了头盔往外面走。大家都已经在在朝安全同道撤离了,有说有笑地。
到了外面广场上,大家找到自己组的位置,就开始聊天。广场中央有几个消防员模样打扮的人,拿了个大喇叭在宣教些什么,我反正听不懂,就和k到处看美女。
突然又看那个白mm,又和M在一起,有说有笑。
上次只看到了背影,这次看到脸了,果然漂亮,像电影《罪恶之城》里的那个女孩子,鼻子也是又尖又高。脸上倒是还看不出肥。淡淡的妆,头发还是马尾巴,扎了一块青色碎花布。
我问K:“那个就是X吧?”
“对对,”K说到,“好像比以前胖多了。”
看来人种就是不一样,咱亚洲女人还是挺幸福的。
M看到了我们,X也转过头来,远远地和我们打招呼,我和K乐得屁颠屁颠地。

在日本的工作日就是这么过,上班,当跟屁,吃饭,继续跟屁,下班。
有天中午,天气不错,吃完了饭就慢慢地在所里林荫道上踱步。碰到了她,很认真地在走路。
我看着她,天哪,真是漂亮,脸皮和我的巩膜一样光滑,白里透着红嘟嘟,眼睛、嘴巴、鼻子,真是个美女。
她也看到了我,我侧过身来,说了声:“Hi.”
她也咧开嘴笑起来,“Hi.”
擦肩而过。
突然她在背后问我,“不好意思,我认识你吗?”
我回过身去。
她歪了个脑袋,2个眼睛睁得大大的,好奇地看着我。
我笑了,“一定要认识你才能说Hi吗?”


--待续--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