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5签证(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法古斯 于 2008-10-06, 12:16:46:

华尔街日报2日报导,一项鲜为人知的投资移民计画(EB-5),把外国投资人的巨额款项注入全美城市贫穷地区和缺少工作的乡村地区。但是这些投资人并不在意金钱回报,他们要的是绿卡,目前这项移民计画深受中国、韩国、委内瑞拉和沙特阿拉伯投资人的欢迎,美国政府公民与移民服务局也希望,每年一万个名额都能用尽。


  近年,包括农业、观光、再生能源、教育、运输等越来越多行业受益于称为EB-5的移民投资签证。该计画为想获得美国合法居留的外国人提供交换条件:在没落地区投资50万元,外国人和其家属有资格取得临时绿卡。几年后有证据显示投资至少创造10个工作机会,便核发正式绿卡。


  由联邦公民与移民服务局(USCIS)管理的该计画,基本上鼓励富有外国人买下美国居留权。


  该计画成立于一九九○年代初,旨在回应加拿大和澳洲一九八○年代末吸引想移民投资人的努力。但是美国投资移民计画最严格,因为要求证明投资提供新工作后才核发永久居留权。


  中国、韩国、委内瑞拉和沙特阿拉伯的投资人,急于避开以传统方式申请绿卡的不确定和长年等待,移民律师和其它人士积极在海外推销该计画,也助长对投资移民的兴趣。投资移民计画提供工作机会的规定,似乎平息反移民分子的批评。


  根据该计画,开发商有时与官员联合向USCIS在没落地区申请成立「地区中心」(regional center),一获批准便可在海外向投资者推销,使有兴趣的投资人成为合伙人。


  在9月30日结束的会计年度,USCIS向投资人及其家属核发了803张EB-5临时绿卡,高于2004年的247张。该局官员希望在2011年可发完每年名额为一万张的绿卡,这可能带进每年20亿元的投资,USCIS正在考虑纳入更多地区参加该计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