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批判:在美国收不到“美国之音”叫人诧异?(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找老婆专用ID 于 2008-10-06, 11:01:34:

上世纪80年代学英语的人大多离不开一部短波收音机,因为通过短波可以收听“美国之音”的英语广播,练习听力。到美国后,熟悉的电台、电视、书籍、报刊一下子全没有了,所以在所谓的自由世界里反倒觉得消息突然闭塞起来,于是就想收听“美国之音”.可是,当地的中波、长波都没有“美国之音”,而找遍了大小商店,竟然都没有短波收音机出售。

原来,在美国是收听不到“美国之音”的!

问美国人,大多不仅说不出什么道道,甚至都没看见过短波收音机、没听说过“美国之音”。后来,慢慢了解到,因“美国之音”是美国政府的宣传机构,所以美国法律禁止它直接向美国公民广播。(9.30中新网)

在笔者看到这一篇新闻后,都感觉好笑。原来每天宣传所谓的民主的美国也搞“两面派”?对自己和对别人搞了半天待遇不一样啊?

有关“美国之音”,在中国大陆只要稍稍念过点书的人都知道,美国之音播出的每条消息都是“宣传美国和民主”。甚至曾经一度产生让许多大陆人梦想过移民美国,错误地感觉到了美国就是到了人类理想国度,甚至还有人天真认为美国遍地是黄金的说法。

应当说,“美国之音”功可不没。

可是,现在当我们知道了“美国之音”居然不在美国播出真叫人有点诧异,如果“美国之音”播发得消息全属实的话,为什么不在美国国内宣传呢? 而从美国国会通过史密斯-曼德法中501款中我们看到这样的规定,“‘美国之音’节目为美国境外受众制作,严禁在美国国内散发”后,原来所谓的民主国家都是靠欺骗靠谎言打造出来的. 同时也正说明了我们对西方“新闻自由”的宣言太信以为真了。

由此,我也想到最近发生在德国的张丹红事件, 张丹红做了什么被噤声?按照“美国之音”模式设立的“德国之声”不肯讲,只说在调查。但它讲明了一点,就是“某些表述同德国媒体所奉承的主导理念不相符合”。这不可避免地使人联想到意识形态领域,向来标榜“自由”的西方新闻媒体仍在搞双重标准。在对待科索沃、南奥塞梯、干扰奥运的活动时,无不如此。

我们现在再来回忆一下当时张丹红“公开发表过报道”对德国究竟产生多少危害?

从相关报道看,是中国人能够普遍接受的真话、实话,比如,“中国共产党比世界上任何一支政治力量在实践人权宣言第三条方面的贡献都大”,中国政府“为保护西藏文化做了很多事情”。

当节目播出后,德国《焦点》杂志率先发难,称张丹红是在“向中国共产党献媚”。 8月20日,德国社民党联邦议会党团内政发言人迪特·维费尔施皮茨更是指责张的发言是“独一无二的灾难”,声称她“不适合‘德国之声’的工作”。据报道,“德国之声”起初希望淡化此事,然而在各方的压力下,这家以号称“宣传普世价值”的电台屈服了。

原来是张丹红说了真话,没有说反华的言论,怪不得引起西方媒体的注目?”封杀”也是我们意料之中的事情.

从张丹红事件再到美国听不到“美国之音”,让我们究竟看到了什么呢?

我们引用“美国之音”开播引子:“每天的这个时候,我们将和你谈论美国和战争。新闻或好或坏。我们将告诉你事实。”如此看来,原来这里的事实其实就是为所谓的民主国家服务的事实,连美国人自己都听不到的声音何以是事实呢?应该说,虚伪才是他们一惯的伎俩, 这种不愿正视自身的做法也一定会给自己带来难以解脱的困境。

我也相信,过不了几天, 类似“美国之音”在中国也将会销声匿迹大势所趋.因为所谓的新闻自由注定在这些所谓的民主国家只是个谎言而已,别有用心的目的也注定会没有什么好下场地。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