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了一下,只找到了这两个北科的专利。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ames_hussein_bond 于 2009-03-10, 22:09:53:

回答: Chinese stem cell therapy helps girl see 由 kma 于 2009-03-10, 20:46:23:

不知有用否?
引用:
诱导人羊膜间充质干细胞向神经细胞分化的方法
申请号/专利号: 200610033008
本发明为一种诱导人羊膜间充质干细胞向神经细胞分化的方法,本发明的方法是取人羊膜间充质干细胞在含全反式维甲酸、碱性成纤维生长因子、胎牛血清的DMEM/F12培养基中培养。经本发明方法的诱导,人羊膜间充质干细胞在体外可分化为神经元细胞。经本发明方法产生的神经细胞及含有该神经细胞的组合物,可广泛用于治疗神经疾病。

引用:
人羊膜间充质干细胞的分离及培养方法及医用组合物
申请号/专利号: 200610033007
本发明为一种人羊膜间充质干细胞的分离及培养方法及医用组合物,分离及培养方法是将人羊膜用胰蛋白酶、胶原酶、脱氧核糖核酸酶相继消化,然后过滤制成单细胞悬液,再采用加有体积百分含量为10%-20%的胎牛血清和终浓度为10-20ng/ml的碱性成纤维生长因子的V↓[DMEM]∶V↓[F12]=1∶1的DMEM/F12培养基,置于37℃、饱和湿度、体积分数为5%的CO↓[2]培养箱中进行培养,通过换液和传代,使人羊膜间充质干细胞逐渐得到扩增和纯化。本发明方法具有来源广泛,不受伦理限制等优越性,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本发明的医用组合物可用于神经替代治疗、用于心肌梗塞的治疗、用于糖尿病的治疗、用于骨组织工程、应用于整形外科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