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物理本身不是劣势,最怕被文傻们忽悠成“有人文精神”的物理学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sel 于 2009-03-11, 13:29:00:

回答: “科大坏就坏在都是搞物理的在掌权!” 由 方舟子 于 2009-03-11, 12:37:02:

轻的去拿些文史哲加上自由主义政治学来装点门面,重的就像朱清时那样要去挖掘藏传佛教。这样的物理学家来掌权,理科的一根筋思维被文科的轻浮妄想所指导,学校当然管不好。老方下面提到的温元凯,搞化学的,也是这个毛病。

合格的校长应该是外圆内方,对外顺应中国官僚制度的现状,想想能得到多大权利,争取多少资源;对内把体制理顺,克服行政化的通病。这都属于很简单的管理学经济学的问题,学校利益放在第一位,purpose oriented,连学术都算不上的。所以,谁当校长,跟专业没多少关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