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眼神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sychina 于 2009-03-10, 07:49:26:

回答: 赛大夫,你叫谁呢? 由 ziren 于 2009-03-10, 07:17:56:

裸照

  数码相机真是个好东西。
  
  其实很多年以前我就有过一台数码相机。我这个人极其没有耐心,说明书之类的是从来不会看的,而且还乱扔,往往到了发现自己其实没有那么聪明,非得看说明书的时候就找不到说明书了。当时家里也没有别人可以看了说明书教我一遍,我折腾了半天也没拍出一张照片,阿昵拿过去,三下两下怕了一张,我一看,怎么是粉红的,很难看,就随口告诉阿昵:“这归你了。”  
  
  跟阿昵说话要特别小心,因为她记性好,又善辩,比如说我昨天给自己买了台私人的Sony Laptop,说好了不许任何人碰,她们和爸爸可以分用家里的一台电脑和一个月前买的Toshiba Laptop.她今天一早来跟我吵,说我搬家时把她的电脑送给阿曼达,答应给她买台新电脑的,结果到现在也没买。我问她:那台新买才一个月的Laptop不是给了你和姐姐吗?她说,Laptop不是电脑,你当初说好了给我新买一台电脑的,你总是说话不算数,我再也不相信你了。
  
  数码相机归了她后,我就没敢再碰过。那时我还年轻貌美,现在回想起来,有一件事,应该在买第一台数码相机时就做的,结果我没有想到,后悔万分。
  
  五年以后我终于有了自己私人的数码相机,小小的加能,我放在小包里,中午在DC转的时候就可以瞎拍,反正拍不好了还可以立刻消掉。
  
  其实我还是很笨,买了数码相机很久以后,才想起一件事,这点就比我的朋友小W差远了,人家是在数码相机拿到手的那一瞬间就把那事做了。
  
  想想红颜一天一天衰老下去,真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而照片,是唯一可以证明我们也曾经年轻过。所以,我喜欢拍照,这点被我的同事理查四处抱怨,几乎人人都知道。
  
  理查逢人就说:“上次我们去里根大楼开会,阿力说天气很好,硬要走去,我说付她的地铁票钱她也不干,结果我们花了四十五分钟才走到,十五分钟在路上,三十分钟沿途给她拍照。等到里根大楼,会早就开始了,她说开会好无聊,进也不肯进去,又逼我在里根大楼里拍。”
  
  有一天早上,我突发奇想,纠住先生,为了这个想法我兴奋万分,所以当时用生活的颤音对他说:“我们来拍裸照吧!”
  
  先生眼睛一瞪:“成何体统,我不拍!打死也不拍!给人看见怎么办?”
  
  我说:“数码相机,拍完后我加密码存起来,没人会看见的。”
  
  他说:“你会加密码存文件,你骗鬼呢,坚决不拍,你也不许拍。”
  
  他一般来讲,是个很好说话的人,这么一讲,就是没得商量了。
  
  我懊恼,现在还可以拍拍,过了这村,就没有这店了。
  
  最后达成协议,裸照不拍,我们拍个“美女出浴图”
  
  他一遍拍一遍唠叨:“还美女出浴图呢,老奶奶出浴图还差不多。”
  
  我不理他,裹着浴巾拍了一张又一张。
  
  拍到最后一张时,我不小心……
  
  我们去拜访小W夫妇。小W夫妇极有情趣。他们把卧房让给我们一家四口住。
  
  第二天一早,我在床头看到一本杂志,闲着没事,就拿出来翻翻,赫然一看,竞是一本《花花公子》,我们家有小孩,是从来不放这种东西的。
  
  先生和孩子们还在睡,我打开《花花公子》,怎么这么丑的人也敢拍了裸照,还登花花公子,看了这些丑八怪,怎么还会有性欲呢?
  
  我摇醒先生:“老爷爷,我们这辈子是穷定了,不如现在下海,双双给花花公子当模特吧。”
  
  先生一看有《花花公子》在屋里放着,赫然大怒:“太不像话了,给小孩看见怎么办?”
  
  我找小W抱怨。
  
  小W是我的师妹,全校的绝对校花。身材34D,不象我,是个飞机场,而且,喂了阿昵三年奶,飞机场还变了形。”
  
  我鼓动小W去给花花公子当模特儿。
  
  我们回家后,小W买了台数码相机。
  
  小W老公打电话来,说数码相机收到了,小W拍了照,而且,他们的相机是可以接电视的,他们把照片放到电视上,小W正在自我欣赏呢。
  
  他语音含糊,我怎么听着怎么觉得不对劲。
  
  我问:“你们是不是拍了裸照了?”
  
  他大笑,否认。
  
  我说:“如果你们没有拍裸照,我把头砍下来,装满了酒,提过去请你喝。”
  
  他只好承认,说小W不让告诉我,她照着花花公子上的姿势拍了很多。
  
  最后,他神秘兮兮地来一句:“我们不仅仅拍了裸照。”……

  黎柳蝉
  October 5, 2003 12:06 PM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