钩到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sychina 于 2009-03-09, 22:31:56:

一般周末多是到我家里打牌,有时候也到常在一起打牌的朋友家里去。其实不太喜欢在朋友家里开Party的时候打牌,主要是开Party的时候,多是一些一年见一次面的朋友,见了面就打牌,显得好像牌瘾多大似的。

就是拖拉机,人数5-10人,单双不限。不跟有趣的人打,没有人讲些笑话,打起来也是很乏味的。

最乏味的是,和些不常来往的人打,最初的半个小时是争论规则。对不熟悉的新手还要讲一些规则。

有些人的规则没有被采纳,打牌的人就有了火气,牌桌上就有了和轻松的气氛不和谐的张力。

在我家,就按照我的规矩,可是在别人家,就得俯首了。

一个冬季,俯首很多次。最近的一次,有点意外。

有个生物学的教授提出,打J(钩)的时候,如果是被别人用J抠底,那么庄家就要回到初级重新打起。

听说过很多次,没有打过这样的规则。这种象征意义,不是太小儿科了么?

这次我特别有耐心,因为提出来的人是个教授。我说,是什么理论根据呢?

我的规则有两个理论根据,1)概率的大小;2)自由平等开放。我倒想看看教授的说法。

他说,钩子就是钩子,它的作用就是钩住你。

我说,那个是J,不是钩子。

他说,像个钩子,就具备其功能。

我想起来吃肚子补肚子的中医理论,就说,你难道不看新语丝吗?

我愤愤地站起来,但是堆着笑脸,说,我去陪陪娘儿们。

几个星期了,想起自己何必如此较真,也是有点虚假和肉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