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小"忍"的话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田牛 于 2009-03-08, 15:24:04:

你的帖子让我想起1980年看到“潘晓”的文章,《人生的路呵,怎么越走越窄》,你的问题比较现实,反映了一些青年人和海龟的想法,能找新语丝讨论,找答案是好办法。

30多年前老干部慢慢被“解放后“,恢复的不只是他们工作的权力。看着身边有点门路的知青通过各种方法回城了,不好家庭成份又堵塞了做工农兵大学生的路,我们留下来继续做知青的心里很不是滋味,每天的日子比你现在艰难很多。
那时候我们都叫知青,肚子里可没什么文化。可我们还是懂得背些圣贤语录给自己打气: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你的笔名用了个“忍“字,说明你开始在内心悟到从前感觉不到的东西。据我看,你写的天大的困境也是暂时的,楼下很多朋友的劝告都很好,不妨试试。你只要振作起来,眼前的这些困扰能使你的性格坚强起来,还可以增长你的才干。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