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跟帖评论都还在那里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JT 于 2009-03-07, 15:02:50:

回答: 河蟹打败了草泥马。 由 社精办 于 2009-03-07, 11:27:41:

徐州师大申博失败,罪在领导。

文章提交者:我为卿醒 加帖在 * 【*】 *

一个不会送钱,不知往哪送钱的愚钝学校活该失败。

中国教育界的潜规则,学生不懂也就罢了,学校领导不知不是博物馆里的化石就是装B砖家。

我告诉徐州师大这些化石怎么作(其它想申博的高校可参考):1,申博点前花钱招聘一些博士导师,短期的最好,申博成功后赶走,在逼本校教授交钱扶成博导,这一步是数量硬指标,弄虚作假也罢,但必需有水。另外硕士导师也如此,还有大量招聘一些博士毕业生。这些都要花钱投资,至于申博成功后学校怎样填补亏空,还在于学校领导的搞钱水平,诈取学生和压榨年轻老师是中国高校的通行手段。2,申博前要打通教育部,最好能知道谁担任申博评价人,这样能有的放矢,花钱用在刀刃上,否则钱花了,评审主不高兴白搭;其次评审砖家来了学校,重点是让评审人高兴,高级宾馆,高级红包,高级小姐,高级作陪,高级吹捧,这些关关卡卡要打点周全。当然钱不会少,少了不高兴也白忙活。3,遇到评审人严厉和支吾之处要识相,该花费的不要吝啬,而且能在打点中建立和评审人长期合作的志愿,当然也不会少了钱。4,评审后要马上打点教育部,不然前期努力也会付之东流,虽然有下次评审机会,毕竟早评审上比晚要好。

一个高校申博成功要有心理准备,从前期准备和筹备到正式官文批整个过程,少说也要花费一两千万,但是这些在高校里值得:1,博士点学校在招生上可以扩大吹嘘的资本,同时扩大在林林鸟鸟的高校之间的地位。2,博士点成功,教育部多少会增加教育经费的拨给。3,博士点批下来,学校官位以及机构会扩充和增加,一些学校领导有更多的机会升官,甚至可以做风光的博导。4,博士点批下来,可以大量挂钩本地本省官员的学历再造,为学校政治前途添光加彩。

总之,申请博士点成功利在千秋,荣耀学校,辉煌领导。这些美好前途徐州师大鼠目寸光领导没有深刻体会,不是蠢蛋就是装B。再大的钱也要花,再难的槛也要迈,这些浅显道理识徐州师大领导都不明白,真白当领导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