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铭超相关的事实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tdd 于 2009-03-07, 11:57:55:

蔡铭超的讨论很多。
这个事件可能超出了大多数人的想象。下面列举一些事实。

1. 蔡铭超背后的 柯蔡宗亲 团体。 google链接可以给出 关于柯蔡宗亲团体大量支持蔡铭超的新闻,以及柯蔡宗亲团体的信息。

2.圆明园兽首事件可以追溯到1987年,台湾蔡辰洋在纽约苏富比的拍卖会上电话竞投圆明园的猴首,以13万美元拍下猴首;1989年,又在伦敦苏富比拍卖会上,拍到牛首、虎首和马首。其中,马首是以约25万美元竞得。
http://news.xinhuanet.com/collection/2007-11/05/content_7012843.htm

台湾蔡辰洋的猴首 牛首、虎首和马首不知何故流出台湾。现身香港。

2000年春,包括牛首、虎首、猴首铜像在香港拍卖,一度引起海内外广泛关注。最终,虎首铜像由苏富比以港币1400万元拍出,猴首铜像和牛首铜像则在佳士得春拍上分别以港币740万、700万成交。这三件圆明园珍宝均由中国保利集团购买

2007年9月初,蘇富比以「八國聯軍-圓明園遺物」專拍之名拍賣馬首銅像。大陸的中華搶救流失海外文物專項基金(蔡铭超合作伙伴)率先發表聲明「堅決反對公開拍賣馬首銅像」。關鍵時刻,澳門賭王何鴻燊 9月20日在拍賣會舉行前,以6910萬港幣購得馬首銅像,並宣布將它捐贈中國大陸。

2003年9月,何鴻燊向該專項基金捐款人民幣600多萬元,將豬首銅像購回美國

可见,可能存在一个集团先是低价购买兽首,舆论炒作,抬高估价,再出手。比较美国的猪首价格和其他回购价格可能有帮助

这次蔡铭超的手段和当初的炒作佛像相当一致(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develop/1/242282.shtml)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