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介绍一下祖国新貌:介绍几个电影、电视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ixrreg 于 2009-03-05, 11:41:48:

我个人以为下列值得一看

1、《潜伏》描述中共碟报人员在抗日战争末期至解放战争胜利前夕在军统内部潜伏的故事。演员阵容、音乐、摄影令人耳目一新。故事情节引人入胜。人物对话堪称经典,如“不是还有成就感嘛”即出自该片。

跟朝鲜的《无名英雄》在素材,演员,和音乐上可以相比。

2、《人间正道是沧桑》另一部红色经典。这部50集描写从大革命时期到解放战阵胜利的史诗把红色历史的艺术再现推上了另一个高度。编剧、演员,布景,摄影,音乐都达到了前所未及的高度。尤其是背景主题音乐,全部西洋配乐,美轮美奂,让人耳目一新。看过日本《啊,海军》的,可能会发现描写黄埔军校的片集拍的十分NB。

3、《非诚勿扰》- 冯小刚、葛优作品,2009贺岁片。前半段描写葛优--一个一事无成的海归--在国内走马灯式的约见征婚女友。后半段笔锋一转,把故事搬到了日本北海道,拍的非常美。

4、《即日起程》- 范伟--明日起程,晚上丢了护照,一日之内,在北京发生的爱情故事。

5、《男人辛苦》(寅次郎的故事)48集,1969年至1995年。山田洋次导演,渥美清、倍赏千惠子等。一个个爱情的故事,展现了60年代到90年代的日本社会,生活和自然风光。跟中国的现在真象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