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丹何其人(三) 捏造电影史事实的影视学博士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七八届非分校生 于 2009-03-06, 06:45:45:

媒体的批评文章都是从对论语理解的意义上批判的和质疑的。本文将从事实语法逻辑对于丹的<<<论语>心得>> 和 <<<论语>感悟>>两书进行订正,校对。看看这本书是否是一本合格的出版物。也看看于丹的学术水平如何和她的社会名誉头衔是否相符。

    作为一个影视学博士,于丹虽然没出过什么鸿篇巨制,但在<<<论语>心得>> 和 <<<论语>感悟>>中不失时机得卖弄了一下的影视学知识,可惜全部是子虚乌有的。在<< < 论语 > 心得 >> 第79页说什么电影乱世佳人获得了11项奥斯卡提名。但维基百科和其他书上,明确得说这部影片获得了10项奥斯卡奖和5项提名。于小妹的数学不好,但加法总会做吧。

    于丹还进一步得胡编乱造得接下来说了一大段。说什么电影乱世佳人 " 首次去欧洲巡演的时候,费雯丽乘飞机降落在伦敦的停机坪上 "。接着还有什么费雯丽和记者的对话。事实是该电影在英国首映的时间是1940年 , 那时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已爆发,英国已进入战争状态。而费雯丽是在1941年从美国坐船到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后才坐飞机到伦敦附近的布里斯托尔,而非伦敦。因为伦敦已被纳粹德国轰炸了。这段历史建于东方出版社的<<美丽与哀愁一个真实的费雯丽>>的书中。而欧洲大陆要到二战后才放映该电影。

    在<< <论语>感悟>>一书第130页于丹编造了一个迪士尼先生和创造米老鼠的故事。说什么迪士尼先生是穷困潦倒的画家。在困难的时候,连画布材料的钱都没有。只能在一家广告公司谋生。后来流落到堪萨斯洲,在一家教堂里给人修补壁画。只能悲惨到住在破烂的和老鼠为伴的车库里。这时好莱坞为一部动画片要寻找主创作师。他就在车库里画啊画,他就在车库里看到小老鼠蹲在他的画案上,米老鼠就这样诞生了。编故事编到动画大王的身上,这种故事在30年前骗骗大家现在只能骗骗自己。也不怕大家读者去迪士尼公司的网站上调查一番。事实是1920年迪士尼先生是住在密苏里洲的堪萨斯城,也没有贫困潦倒。小老鼠只是他的宠物。也没有什么好莱坞要寻找一个主设计师的事。而是迪士尼先生有他自己的动画制作公司。1923年他已经去洛杉矶了,创造出了爱丽丝系列动画,而米老鼠是在1928年才出现的。

    这种书要出英文版骗老外, 也不怕外国人看了笑掉大牙!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