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您就知道乐为什么~~当我每次见到您~~心中滴敬意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伊犁 于 2009-03-05, 23:21:07:

回答: 伊犁,you are amazing,什么都能翻出来 由 runrun 于 2009-03-05, 22:53:46:


油然而生~~^-^

引用:
1990年,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为表彰邵逸夫对中国科学教育事业的贡献,将一颗新发现的行星使命名为邵逸夫星。这是该台首次以当代知名人士命名小行星。

  1997年,在美国拉斯韦加斯迎娶方逸华,时年90岁。

  2002年,创立邵逸夫奖每年选出世界上在数学、医学及天文学三方面有成就的科学家,授予100万美元奖金。

  2006年,因患肺炎一度入院,虽无大碍,但透露出要退休的意思。

  2007年,邵氏兄弟公司成立五十周年,邵逸夫迎来百岁诞辰。

  2008年5月15日,也就是四川汶川8.0级大地震三天之后,香港著名爱国人士邵逸夫及夫人方逸华女士在得知四川地震灾区学校遭到严重破坏,学生受到严重伤亡后,十分悲痛,即向教育部表示捐款1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9000万元),与教育部配合,为灾区师生重建校舍,使他们早日重返校园。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至2008年,邵逸夫捐助内地事业的资金达32亿元,受惠学校及教育项目近5,000个,遍布31个省、市及自治区,“逸夫楼“也遍布中国大地校园。几年来邵逸夫还不顾耆耋之躯,多次亲临大江南北、长城内外、视察捐赠项目。此外,邵逸夫在英国、美国、新加坡及香港等地都有巨额捐赠,合计金额早已超过30亿元。在古令中外捐资助学史上,邵逸夫当之无愧可称为第一人!
  
  邵逸夫之最
  史上最年长的在任上市公司主席;拍摄了中国最早的有声电影《白金龙》;拍摄影片1000余部,为中国所有电影制片厂之冠;拥有最多的影院,最高时期达200多家,为中国私人拥有量之首;建造了亚洲最大的电影拍摄基地,被誉为东方私人拥有量之首。
  邵逸夫,这位史上最年长的在任上市公司主席,找不到“接班人”的根本原因,或许不在于谁人能担当此任,而是他自身在事业上的成就标杆太高,使得他的视野里再也看不到可以与自己匹敌之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