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看不上把人分三六九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erkeleyWolf 于 2009-03-04, 10:46:04:

回答: 你一定不是文科状元。中文都读不懂,就会日 由 008 于 2009-03-04, 10:16:58:

一个堂堂化学院教授,公开把人分三六九等,还瞧不起文科,真是嘴脸丑恶,不知道能教出什么样的学生。

按照逻辑,本狼当年也是“状元及第”,来自高考最发达的省份,理工科,读的也是中美名校,我是不是比你这个四川大学的教授有分量?你说我是比你高级一倍呢还是高级两倍?

就历史上看,司马迁的贡献丝毫不亚于钱学森,鲁迅的贡献丝毫不亚于陈景润。文科,理科,工科,就是一个分工不同而已。你自己喜欢这个学科,并且为其做出了贡献,人生自然就有了分量。

送一句老话给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发达省份的理科状元不一定比一般省份的理科状元高级,不一定比文科状元高级,比一定比非状元高级,不一定比普通学校学生高级。从事理工研究的,不一定比从事文科的高级。人本来就不能分三六九等,就象我不一定比你高级一样。

什么东西!

===========
精彩言论摘抄:

“这样三大自治区每年便会涌现四个高考状元,即两个汉族状元两个民族状元。因此,它们的状元其水平和分量恐怕只比内地地区级的状元甚至还不如。”

“所以1981年以来各省高考文理科状元的分量便有差别了。即理科状元的分量要重于文科状元。 ”

“最后,建议媒体在宣传高考状元时要适度,对文科状元的宣传更要适度。同时,提醒和劝慰广大理工科考生及其家长,不必过度羡慕文科状元,不必过度羡慕考上名牌高校的文科考生,更不必羡慕那些已参加了理科高考、并考上了重点大学名牌大学、却报考了文理兼收的专业、弃理从文改学了文科的考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