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得松鼠会这个自称DNA的人在以前争议连鸡汤的时候就跳出来攻击过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方舟子 于 2009-03-05, 06:40:13:

为了推销书就想拿我当垫脚石,现在怎么突然装得这么纯洁这么可怜了?还要指导我该干什么事,难道真以江湖老大自居?

http://jingliumm.spaces.live.com/blog/cns!B3351081C7E95390!1142.entry

科普相煎何太急

方舟子先生的新浪博客上最近登出两篇很有意思的文章:《网人评“反科学文化人”巴结“科学松鼠会”》和《网人评科学松鼠会的书评》。

不可否认的是,从连岳给松鼠会写序开始的论战,到各路人马给松鼠会写书评,这其中某些作者的确隐晦的夹带了一些与方舟子的宿怨。可怜松鼠会什么也没做(不是没做科普,而是没有把时间和精力浪费在打口水仗上去),却也遭到攻击。

其实,与人文界、传媒界保持良好的合作与互动关系,是做科学传播的的良性模式,至少从科学松鼠会目前的发展来看,已经初见成效。

而所谓“人文主义”与“科学主义”的论战,也未必要搞得对骂的局面。君子之辩,点到为止。

只是在科学文化原本就很稀薄的中文世界里,科普作者或者团体之间还要内耗,实在是很浪费资源。有那个精力,倒不如多干些揭露牛奶掺假之类的事情——对于这个,松鼠会是一直客客气气的支持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