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竹穿滴是薄恤衫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伊犁 于 2009-03-03, 12:38:46:

回答: 天冷。 由 pingshcn 于 2009-03-03, 10:34:28:


怎么没有人建议斑竹去医院那检查一下喉部,我老是怀疑斑竹声带有累积炎症,我不是医生,乱猜滴,请大家不要拍我啊~~


我知道咽音练声法可治疗很多有关声音的疾病,据传以前英国女首相撒切尔夫人也接受过这种训练~~

ZT:

引用:
咽音是什么?是会厌卷起形成半管状,与咽腔后壁圆形之半圆合拢成为一个能产生良好基音共鸣的“基音小管”。

“咽音练声法”是意大利“美声唱法”的精髓,“咽声”(不是喉音)是介乎于真声与假声之间的一种声音。掌握了咽音,在短时间内对解决声音的位置(高位置)、声音的力度变化等问题有很大的帮助,能比较容易地获得高音,同时还能够预防慢性咽喉炎。咽音可以通过以下的方法获得:

一、“蛤蟆气”练习


要求身体站稳,慢慢吸气,吸到胸腔饱满以后,一方面尽力保持胸廓饱满状态,另一方面动用横膈膜和腹肌的快速收讫进行“吸气”和“呼气”。开始练习时速度可以慢些,练习时间可以短些,熟练了速度再加快,练习时间再长一些。感觉劳累的是腹部,舒服的是嗓子。这个练习可以解决歌唱中的气息控制问题。

二、张口练习

要求用手固定下巴,颈部稍微前倾,用抬头的方法促使嘴巴自然张开,头往上抬,眼睛往看,然后嘴巴自然闭合,如此反复,每次练习几十次。这个练习可以解决唱高音时的口型和头腔共鸣,能增大音量,使音色更加甜美。

三、“气泡音”练习

步骤是吸气,放松声带,发出类似水面上冒出无数气泡一般的声音。要求气息要平稳,气泡由大到小。这个练习能提高声带的技能,使低音更加淳美。

四、推舌骨练习

步骤是微笑,张嘴,用中指和食指按住舌骨(在喉结上方的突出部分)将舌头推出(舌头自然伸出口外,舌头本身不用力)。这个练习可以解决喉头的紧张问题,使声音更加明亮。

五、哼咽音练习


练习的口诀是:小腹收缩人站定,胸部饱满有精神,脸带微笑露上牙,脖子绷紧不松劲,小腹一拎象喊人:“嗳”、“嗳”、“嗳”这个“ 嗳”音有点象英语的音标“ei”音,感觉声音好象是在眉心处发出来,从鼻子后面直通头顶。“嗳”音练熟了,可以加入音阶训练,这样效果就会更明显。

林俊卿咽音教学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zq0o3APONio/

http://you.video.sina.com.cn/b/6045310-1285087723.html


网上也有这些远程教学班~~

http://www.chinayanyin.com/home.asp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