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子是这么看的:觉得改姓赵的好,恍惚间觉得自己也姓赵,世界都姓赵的阿Q真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ixrreg 于 2009-03-03, 22:31:22:

回答: 新民网民意调查:有政协委员建议恢复繁体字 你怎么看? 由 Nixrreg 于 2009-03-03, 22:05:38:

一、提案者、附和者一厢情愿。认为有助祖国统一。台湾同胞有跟你统一的意思的意思吗?

二、反对简体字是反对大陆意识形态的一个战略组成部分。简体字是被台湾人,海外华人当作共产主义的一部分来反的。

三、时不常有遗老遗少叫嚣要恢复繁体字,这是跟新中国三代人作对。

四、有时真是让人有恨铁不成钢的感觉。江CORE90年代题词、写字,就用繁体。李鹏作为一国总理,脑子还是清楚的,NB的。公共场合写字题词,全部是简体。李鹏任政府首脑期间是中国政府制定法律、法规最多的时期,奠定了现代法律体系的基础。

我们的领导人就缺少象布什那样的流氓气概:要么跟我们站在一起,要么站到敌人的队伍里去(原话大概是这么个意思)。相反,尽出“今夜我们是美国人”,觉得还是改姓赵的好,恍惚间觉得自己也姓赵,世界都姓赵的阿Q。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