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男童拒做功课遭父打伤 家长涉虐童被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8-10-05, 09:27:45:

华裔男童拒做功课遭父打伤 家长涉虐童被捕 zt

中新网10月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宾臣墟6岁华裔男童的家长因他拒绝做学校功课而使用武力惩罚他,导致男童手臂胸部红肿,该名家长已遭警方逮捕,并被控攻击、虐待等严重控罪。

  查案的宾臣墟市警62分局指出,被打伤的男童只有6岁,和父母住在74街17X4号,警方说,男童家长于9月29日下午2时30分因他拒绝做功课而惩罚他,男童回到学校后被老师发现而报警。

  警方调查发现男童身体有多处受伤,手臂严重瘀青,胸部红肿。男童过后被送院接受治疗,家长则被警方逮捕,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该名家长曾有虐待孩子的前科,曾在去年10月间也因打伤儿子而被捕。

  由于案件涉及未成年的儿童,同时涉案者又有前科,警方对案件不愿发表太多内情,但据了解,除了涉及打伤儿子的家长被捕外,该名男童也遭市儿童保护局带走。

  布鲁克林华人协会小区服务部主任周金兆华指出,区内的华裔家长应以上述案件为借鉴,她说,华协会主办的课后补习班不时发现有孩子身上出现伤痕,该会对轻者会向家长反映教育,如果严重必须依法向当局报案。

  她表示,许多华人家长虽移民来美国,仍对孩子打骂,使孩子身上留下伤痕,孩子上课被老师发现后必定报警处理,而当市儿童保护局插手后,孩子一定被带走,不少家长因此后悔莫及。

  周金兆华说,根据州法令,不但暴力,语言怒骂和疏忽都可构成家庭暴力,家长如果当庭广众对孩子大声怒骂,如果有路人报警,家长也构成对孩子的暴力行为,同时,家长如果不注意孩子整洁例如孩子每天穿着肮脏的衣服上课,也可被批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