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玲是躲不过耻辱,可惜可怜" -- 不见得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病友 于 2009-03-01, 00:44:32:

回答: 张爱玲是躲不过耻辱,可惜可怜。说到林徽因,就是男人不招架了。 由 runrun 于 2009-03-01, 00:13:08:

为何而辱,为何而耻?因为胡投了日本人或是胡甩了她?张不过是个女人,碰巧又有才气,没觉得她把国家大义放前面。至于胡乱爱,这倒是伤了心的,可这和耻辱又不同。似乎是可惜可怜的,可张爱生不是凡人,又有那样子性格,不可惜可怜的机会也不大。

好坏张爱和胡在一起时留下些金子一般的句子,让我们知道爱情可以多么美好。

你转的这篇关于林徽音的太罗嗦,就不仔细看了。林徽音也不见得就是冷,理智些罢了,运气些罢了,更重要的,漂亮些罢了。不过若说她诗才因徐志摩而落,我才不信。就几首徐志摩的诗和林徽因的诗比起来,我觉的林徽因不弱,甚至更灵动些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