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与无限,已知与未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insight 于 2009-02-26, 01:56:39:

回答: "自然选择规律是不可能从物理、化学原理推导出来的,是一个独立 的自然定律。"很难 由 chouqilozi 于 2009-02-25, 15:19:59:

有限与无限,已知与未知

爱因思坦说:"上帝是不玩骰子的!" 没错,人在很多情况下却需要玩骰子,因为人的知识是有限的。许多小尺度下的物质规律人类还没有掌握,或者不可能掌握,比如普郎克尺度以下的过程人类是没有希望知道的。这就是为什么波尔说:“量子力学是疯狂的”,“别告诉上帝该做什么”。这就是为什么人类不能准确的算出长期天气预报和湍流,更不能准确算出体育比赛的结果,也不能准确预测股市和市场变化。这就是为什么人的大脑里有规则控制的推理过程可以在电脑里再现,但归纳过程,自我意识,大脑的全部物理过程不可能在电脑里重现。也就是说,电脑不可能产生新知识,人不能靠有限的已知靠逻辑推理推出新知识,更不能推出无限的未知, 哥德尔不完备定理已经证实了这点。

进化论的错误在于试图利用无知的骰子来解释未知。结构的复杂性会在随机过程中被耗散掉,信息也会因此失去,而不是相反。进化论其实是崇拜无知的骰子为创造者,没有灵魂的动物为祖先,它认为无知可以创造智慧,混乱可以创造秩序。事实上,智慧只能靠更高的智慧来创造;根据热力学定律,要把低秩序的能量转化为高秩序的能量,则需要一个高度有秩序的机制,根据一定设计蓝图,并靠牺牲更多更有有秩序的能量才能实现。

这世界有统一规律本身就可以说明它不是随机变来的 ;也证明了世界的变化有方向性,规律性和目的,否则规律只能是是随机冒出的。

如果我们不相信不证自明的数学公理,就不可能得到数学知识。不可知论造成对公理和不靠逻辑直接推断的证据的不信任,最终只能把知识本身,包括科学知识,全部否定掉。无神论则更荒谬,因为它可以用有限的已知来否定无限的未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