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到里的“沙石们也太不负责任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arkos 于 2009-02-25, 23:57:39:

“近些年,许多文明上的先驱者都被泼此脏水,比如方舟子韩寒,比如郎咸平薛涌。他们貌似偏激,貌似刻薄,貌似叛逆甚至数典忘祖,但在我看来,他们是真正拥有独立人格,理性思维的人,真正善良热情有赤子之心的人。正是他们有热情和爱----尽管这一点在所谓世故的人看起来是那么可笑幼稚,他们才会对现实中的黑暗面以及不公正的一切表现出不和谐的强烈的愤怒。而恰恰是这一点,使他们树敌无数。”。

1. "文明上的先驱者",这评价有点过了。

2. 作者给出的诠释和这个评价极不对等。也许,他/她以为,“真正拥有独立人格,理性思维的人,真正善良热情有赤子之心的人,对现实中的黑暗面以及不公正的一切表现出不和谐的强烈的愤怒的人”是这世界中的极少数的另类,所以就可以称其为"文明上的先驱者"了。抱歉,您对"文明上的先驱者"的要求太低了。

3. 你把韩寒、郎咸平、薛涌和方舟子列在一起,当心他跟你急。

4. 韩寒也是文明的先驱?您太慷慨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