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尔文去航行的目的也是为了研究博物学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方舟子 于 2009-02-25, 05:23:19:

回答: 达尔文是做为一名够格的博物学家上船的 由 方舟子 于 2009-02-25, 05:19:41:

达尔文是读了洪堡的游记而计划去Tenerife岛考察,但是没有找到愿意一起去的人。他想去考察的目的也是为了研究博物学。说达尔文此前对科学或博物学不感兴趣是完全不对的。达尔文在大学时代主要都是在学习、研究博物学。他在爱丁堡大学加入普利尼自然史学会,成为其5名理事之一,跟随动物学家Grant研究海洋无脊椎动物学,还不到18岁就做出两项无脊椎动物学的发现。在剑桥期间更是把时间都花在跟Henslow等人学习博物学,采集甲虫标本,发现了一些新物种。毕业后跟随地质学家Sedgwick去威尔士考察。考察回来收到了Henslow推荐他去贝格尔号的信。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