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文怀沙辩护 by 数学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eiyou 于 2009-02-24, 15:59:56:

因为我是右派,见到深圳商报搞对文怀沙的墙倒众人推,觉得任何人都可以为之辩护一下子。因为我是右派,当然也就可以为文怀沙辩护一下。

首先,我认为一个人自称大师算不上什么骗人,或者诈骗罪。因为大师是一个很虚的头衔。比如说吧,如果我说我是某某大学教授,那就有可能构成诈骗罪,但是,如果只是说大师,那就虚得很,因为大师不是一个社会上正式授予的头衔。所以这方面是无所谓的。

年龄问题,妇女们可以骗男人为什么不可以骗?反正为了自己的利益,虚报一下年龄,无非根据经济人的规则来呗。而有一些什么什么经历,现在哪个大学毕业生的个人简历不是写得那么辉煌的?谁知道是不是真的?因此就楞说自己师从章太炎或者什么人,与什么人是同学,这其实也不过就是一个小毛病,小包装,现在吹牛的人很多嘛。

说到被捕,是在1964年文革前,那也没有关系嘛,文革前也有极左嘛。尤其是,是因为和多名妇女上了床,好象还不是强奸,因此具有一定的自愿性,如果从现在的观点看,因为这个就被捕关了这么多年,也可以痛哭流涕地说那个年代黑暗嘛。你看那个007电影,每一部都要搞上那么一个,不也在公开放着嘛。

而且,当今社会如果要搞女人,总得有钱,或者去违法当嫖客,或者用大笔钱包二奶,都要有钱。如果一个人在没有钱的情况下,有大批妇女投怀送抱,说明也还是有一些才气。当然,虽然有了才气,搞了人家又不和人家结婚,被人家告了,结果入狱那么多年,直到辉煌的改革开放年代才放出来,也算是一种拨乱反正。你想想古代的文人骚客哪有不乱搞妇女的?那台湾的李敖不也搞了好多个吗?现在还闹个老夫少妻呢!要想当国学大师,又不乱搞妇女,那挺不容易的。

因此,也不能够认为文怀沙就一点才能都没有。要不你跟我说说中国还有什么人是真的国学大师?是讲三国的呢?还是鼓吹大家都要学繁体字的呢?我看都那么回事。我其实真正佩服的还是理工科专业的,文科嘛,本来就那么回事。

因此,我也觉得可能现在是有一些包装公司对文怀沙进行了包装,也可能他原来是说实话的,但是包装公司的老总听了不高兴,说你哪能说你不是章太炎的学生啊?你怎么能够说你是流氓罪入狱啊,怎么也得闹一个文革期间因反革命入狱吧?年纪弄大一些我们才好炒作嘛!文怀沙一听有道理,于是就接受了包装,反正年纪这么大了,不搏一搏,因为搞了一些妇女在监狱里关了这么多年,也得找补回来一些。其实人也不一定就多么坏。都八十多岁的人了大家就都宽容点算了,也没有给党和国家带来多么大的损失。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