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么小说真有其事(当然也有不少加工的痕迹),要么作者是心理分析高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量子猫 于 2009-02-23, 07:13:34:

回答: 再贴一篇以农村为背景的小说 由 平静幸福 于 2009-02-22, 23:18:25:

看你老在贴,进来看看,写得不错。现在还有写小说的心境,真难得。不过功力还有点欠火候。

“爱的力量是潜移默化的,它产生的巨大效应世界上没有任何仪器可以去测量。”这句有点太过多余,那么多细节铺垫和结局已经很说明问题了,这句的语言与整篇也不太和谐。语言不和谐的地方还有不少如“现象”“我将...”“二哑巴不这样认为,他非常有信心地认为胡兰会回来,他鼓励胡兰回去”等。一些语言和人物形象不匹配。

开头第一句也可以去掉,或换个说法。这里不仅仅是爱情,更多的是人性本能的一些东西。标题也有些不能“点”出内容。

你的故事要用沈从文的笔写出来,就会细腻和精致多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