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这篇骂得更狠,难怪文科记者要跳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sel 于 2009-02-21, 22:28:06:

回答: 伪环保们要跟水博打官司:中国环保记者维权第一案下周一(2月23日)开庭 分享 由 Amsel 于 2009-02-21, 22:14:44:

无知无耻的文人章柯
水博

偶然看到网站上有一篇《水电开发该降温了》的文章,不免先要看看作者章柯是什么文化背景。
看他的自我介绍不禁让人替他难过。一看他的经历可能就是那种数理化打死也学不会,靠死记硬背考上文科大学的“残废”。不过,现在这种脑子不好使,胆子非常大的活宝,靠恬不知耻的胡说八道还真算出了名。所以,才会变成今天这种可爱的糊涂虫。

章柯先生只要听到某个专家、或者名人说过什么话,不管自己理解不理解,就以为获得了别人都不知道的真理,一定要变本加厉得到处卖弄。真是有点恬不知耻的味道。不过也难怪,没有什么真本事的人,要想出名只有靠抓住各种时机不要脸的胡说。所以,只要听到一点什么自认为有价值的新鲜消息,当然要先卖弄一番再说。

他的文章的理论依据主要是这么一句话“水利专家刘树坤告诉我,河流具有资源、生态和环境三大功能。目前国际上对河流水资源的开发一般控制在40%的程度,以确保河流各项功能的发挥,造福两岸人民。但目前我国大部分河流的水资源开发程度高达80%以上,四川、云南等西南地区一些河流的水资源开发程度甚至高达 100%,“连一米都不放过!”刘树坤说,这种掠夺性的开发,势必造成整个生态环境的破坏。”

也许是我们的水利专家太坏,故意欺骗了天真的章柯。不过,看到章柯重复刘淑坤说的话,我真不知道咱们的章柯记者为什么会如此的眼拙。居然分不清刘淑坤说的是水资源开发,而不是水电资源开发。再说章柯这种混淆了水资源开发与水电开发的错误,犯的也有点太低极了。

稍微了解一点国情的人恐怕都知道,目前国际上发达国家对河流水电资源的开发一般都达到了80 %以上的程度,而我们国家目前的水电开发程度仅为20%左右。根据这些基本的事实,章柯怎么能把“目前国际上对河流水资源的开发一般控制在40%的程度 ”,以确保河流各项功能的发挥,造福两岸人民。”中的水资源,理解成水电资源呢?

再说“目前我国大部分河流的水资源开发程度高达80%以上”这句话也说得也非常明确。只要稍微了解一点我国水利水电开发情况的人几乎都知道,我国河流中水电资源开发程度达到80%的情况极少。而恰恰是由于一些河流的水电资源开发程度不高,水资源时空矛盾调节能力不强的原因,这些河流的水资源利用程度往往超过80%,造成了较大的生态环境问题。

再说咱们这位糊涂的章柯未免也太性急了点,如果真有这种我国的情况与世界发展的一般规律相矛盾的现象存在,这么多专家难道都不会出现说话嘛?非要靠你这样一个典型的科盲出来卖弄?

章轲自己写的座右铭里还有这样一句话:“一篇文章,一张照片,就是一个脚印。到死的时候,能无怨无悔,含笑而去。”我不免要提醒糊涂的章柯先生,今后应该对自己的文字负点责,但愿你能将来够含笑死去,而不要被世人笑话死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