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家里爷爷辈被划成了中农,因为老爷爷辈有几十亩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rus 于 2009-02-22, 09:19:05:

回答: 切切实实的生活经历 由 trus 于 2009-02-22, 08:48:31:

自己耕种。村里有两家地主,一家大些,有将近千亩地。俺村的老学校(在那儿俺初中毕业的)就是改造的他家的院子,家里长工很多,农忙时短工更多(当然是些都是听爷爷奶奶说的)。死得很惨,很多邻居老人年青是做过长短工的说起来都惋惜不止。另外一家(就是前面说的腰很弯的儿子找不到媳妇的那位)后来正好和俺住在一个胡同,每天上学都从他家门口过。他家里有2-3百亩地,自己耕种不过来,但长工不多,主要是农忙雇短工。由于成分不好,女儿加到外村总受气,儿子找不到媳妇。

那是的农村人说地主不坏的也只是年长的曾经经历过的,年青人尤其出生长大在解放之后的对这些地主富农“头衔”的还是偏见很深,但恰恰这些人没有亲身经历过,只是被新社会洗脑了。

另外村子里最大的地主是被摔死的,是在“工作组”(忘记准确的名字了)监督下,由村子里游手好闲的人执行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