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穿三月“免费”名牌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lpha000001 于 2008-10-04, 11:25:15:

http://www.yangtse.com/jspd/0807shbt/200810/t20081004_506828.htm

引用:
一的哥连穿三月“免费”名牌鞋
2008-10-04 07:17:48 复制本文地址传给QQ/MSN线上好友
【大字 中字 小字】【打 印】【发表评论】
  本报讯名牌服饰、鞋帽10天内可无条件退换货。扬州一家大型商场在该市率先推出这一便民促销举措,国庆长假,商场顾客量骤增,其中有不少人是外出旅游或者参加亲友聚会来“借”名牌衣服、鞋帽一穿的。这些“借穿族”利用商家的承诺天天穿名牌,让商家哭笑不得。其中一个的哥为过“名牌瘾”,竟连续穿了3个月的“免费”高档皮鞋!

  商场顾客服务中心负责人梁小妹昨介绍,这些“借穿族”,他们在过生日、约会、参加会议、外出旅游的时候,到商场“选购”名牌服饰、鞋帽等,潇洒几天后,在商场限定的期限内,再到商场退货、换货。梁小妹说,他们受理的退换货事件中,不少顾客连吊牌和商标都没有撕掉,而是在穿的时候隐藏起来,就是为了“方便”退换货。

  据介绍,前段时间,一位女士和几个姐妹去外地旅游前,来该商场买了好几千元的衣服,然而没过几天就全部“打包”要求退货,商场只能哑巴吃黄连。更为离奇的是,一位男士来该商场买了一双价值不菲的“花花公子”皮鞋,一会儿说嫌小了,一会儿说嫌大了,一会儿又说“味道不对了”、“颜色太亮了”,每次都有调换的“理由”。就这样,该男子每隔几天都会以各种理由来商场换一次鞋,换了将近10次,时间持续近3个月,该柜台员工明知道对方“不怀好意”,但毕竟商场有“退换货”的规定,每次只得忍气吞声。该男子“最后一次”换鞋时,员工仔细检查皮鞋后发现,右脚穿的鞋子鞋底磨损得比较严重,明显比左边一只磨损得厉害。面对员工的询问,该男子无法自圆其说,最终不得不说出了“大实话”,自己是个出租车司机,收入不高,舍不得买价格昂贵的高档皮鞋。自己这样做,确实是利用了商场的承诺,来免费过“名牌瘾”的!最终因为他态度诚恳,事情也就到此为止了。

  扬州市汶河工商所杭副所长表示,部分消费者要求退换货并非正当利益受到了侵害,商场这一行为实际上扩大了法律对消费者的保护范围。但他也提醒消费者,不能求一己私利,片面解读商家的条款,毕竟“借穿”是可能对衣服产生损坏的,所以还是会带来一些纠纷。(杭国志 学涛 陈咏)
编辑:陈康  来源:扬子晚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