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结石般顽硬的愚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xinku 于 2008-10-04, 10:24:24:

我在《三鹿奶粉,您爸鹿你娘 》中说过“这件事很快就会被淡忘,就像以前的那一堆惨事。反正这个民族已经不知道什么叫作'痛苦',只是那些受害的小孩子要背负一辈子的'苦痛'。”

果不其然,一个月不到,不幸言中:参与了制造毒奶粉的伊利和蒙牛,稍稍放出几滴甜水,就马上有不要命的愚昧国人蜂拥抢购,争着把结石抱回家。

对这些做过毒奶的企业,我想说,早点倒掉,莫再荼毒生灵,临走之前记得赔付受害者。一个企业会故意做毒奶,显见其管理人员居心之狠毒,他能干一次,就会有第二次,完全不可信任!

虽然这些企业现在有国家检验部门背书说不含有三氯氰胺,但是别忘了,三鹿还是国家级免检呢!这些国家检验部门本身就不可信任,本身就该倒掉!

除了死不足惜的乳品公司和国家检验部门,继续跟他们买奶的人们也可悲得很。俗话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怎可把自己的性命托付给刚刚在一个月前下毒害过自己的人呢?费解吧?什么样的社会能够锻炼出这般比结石还要顽硬的愚昧呢?!

附:联合早报讯

“买一送一”伊利蒙牛掀抢购

(2008-10-04 10.10am)

  (综合讯)卷入毒奶粉事件的中国乳业龙头伊利及蒙牛,近日在深圳市进行促销,希望藉此挽回消费者的信心。伊利和蒙牛以“买一箱送一箱”促销,终爆发抢购战。

  星岛日报报道,毒奶粉事件爆发后,许多问题奶粉先后撤柜回收,但伊利和蒙牛的牛奶近日又回到货架上。而为了博得消费者信任,两家企业的奶制产品在深圳的超市推出“买一箱送一箱”的优惠促销活动,而此举引发民众的抢购潮,令产品的销售开始回升。

  前天,伊利、蒙牛在深圳多间超市销售量开始回升,有超市更在五分钟内售罄促销品,有店员透露,生意比以前更好。

  据称,伊利和蒙牛主要促销液态奶,深圳各家超市都把“买一箱送一箱”的促销广告挂在货架最显眼位置,并且在旁边放置了质检报告,提醒消费者产品已经通过中国国家检验,属检测及格的产品。

(编辑:黄爱莲)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