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发扬科研精神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逐草天涯 于 2009-02-18, 09:49:48:

回答: 人民大学农业学院副院长郑风田力挺蒙牛呼吁抓捕“疯子”方舟子 由 方舟子 于 2009-02-18, 04:18:32:


发现了郑教授在加拿大的足迹:

http://economics.ca/newsletter/nl_0023.pdf

这篇Newsletter将郑教授划归在西安大略大学的“Short-term Visitor"栏内。在郑教授的简历里面他的这段经历是”2000-2001年赴加拿大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经济系任客座教授“。不知道Short-term Visitor跟”客座教授“是否是一回事。

同一篇Newsletter披露了另一位天朝的学者,来自清华大学的Shunming Zhang。交叉查询得知这位可能是叫张顺民。有趣的是张教授的自我介绍是:

”男、金融系、教授、博导
张顺明教授,男,湖北省广水市人,1966年3月30日生,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数理经济学和金融经济学博士(1996年7月)。1996年8月至2000年9月在清华大学执教,2000年9月至2006年9月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和(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作访问教授和研究员“

看来 Short-term Visitor = 客座教授 = 访问教授

到底是什么呢?又找到西安大略的一位教授John Whalley的CV(http://economics.uwo.ca/faculty/Whalley/cv.pdf)。在正式的Professional Experience部分提到这位仁兄曾在中国做过”Guest Professor"。在他简历的第35页Other Relevant Experience提到自己做过Short-term Visitor。

所以中外对比一下,老外教授的Other Relevant Experience相当于天朝教授的Professional Experience。这样的类比没错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